close

25歲前,我單身,過著自由自在的人生

生活中只有工作、睡覺、看書

除了媽媽以外我不關心任何事

 

30歲的現在,我已婚,不再是一個人

我的生活方式受到改變,而同時我也改變了別人的生活方式

奇妙的是,當我有擁有整片藍天,卻從沒想過要用什麼樣的雲朵去妝點

而現在我只有一個畫框,卻努力地想要在這一方天地裡揮灑美麗

 

我還是工作,也依然喜歡睡覺,只是睡的少了

書,則是看的更多,也更廣

文字對我而言是穿越時空的旅行

 

我愛上做菜,要馬不下廚,要下廚就不馬虎

我不喜歡拿隨便的食物填飽家人的肚子

只有自己的時候卻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

 

我開始拈花惹草、整理居家環境

我相信環境能改變心情

 

我開始運動

對於從來不運動且討厭黏膩汗水的我真是一大創舉

但是我發現了運動其實是和自己相處的一種方式

在一段時間裡,讓自己的腦袋呈現放空狀態

讓肢體帶領自己,忘卻所有的不快

這是一種心靈療癒

 

人生中有許多無法掌控的事

但我們總能在縫隙中追尋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一床沙發、一本書、一杯咖啡、一隻貓的陪伴、滿眼的綠意

屬於我的小自由、屬於我的小幸福

 

我嚮往莎岡式的美麗

隨心所欲且義無反顧

但並不嚮往她的生活方式

她的世界裡只有自己

我不是莎岡

我此生也許永遠無法達到那樣無責任感的境界

在順應他人的幸福中,順應自己的心

兩者並不衝突

於是我選擇了改變

不論是在生活或是心靈上,都追求完滿 

 

改變沒有那麼容易,有時候需要一點勇氣,但改變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