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逃跑計畫失敗

和姊姊一家人匆匆吃完晚餐

又麻煩姊夫送我們回家

只因為一通電話

最後又一如往常地在忙亂吵雜中度過

 

我不是一個喜歡社交的人

寧願躲在廚房裡張羅吃食

藉口洗澡其實只是想一個人待在房裡

但是下樓時看見媽媽獨自洗碗的背影馬上就後悔了

怪自己像鴕鳥一樣鑽進洞裡

把媽媽留在外面替我面對一切

想搶下洗碗的工作,媽媽也不讓

我知道她覺得這是她唯一可以為我做的

但是我心疼她帶著病體

一邊咳嗽一邊把手泡在冷水裡洗碗

樓下喧鬧的聲音像針扎進我心裡

得要多努力才能忍住眼淚

帶著笑臉下樓去打招呼

而我唯一能做的,僅僅是煮一鍋薑母茶讓她暖暖身子

 

12點一到,101煙火燦爛,比往常都美

卻沒有一絲雀躍

 

2012年

在痛苦掙扎中,又重獲新生

雖然這新生的苗還很脆弱

但總有一天會開出美麗花朵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意義

所有當下的痛苦、難過、茫然無措

都是為了讓我們鼓起勇氣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追尋快樂的人其實是悲傷的

將所有的不快樂看清楚了

就已經朝著快樂而去 

 

Happy New Year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